信阳交警“三字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02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交通管理相结合,紧贴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快、便、放”三字诀,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效果,全力构建畅通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快”字!——货车通行码网上申办及道路施工申请周期由三个工作日缩短为一天,复杂情况下最多两天办结。

为方便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排查、整改中心城区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积极推广“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应用,并安排专人每天对群众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的货车电子通行码进行审核,对群众留言进行回复,将审批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办证时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

据统计,7月份,通过“交管12123”APP提出办理货车通行码申请3661个,核发通行码2795个,核发比例76.35%,核发数量居全省第三位。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建立了临时网上通行证办理便捷通道,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流程,做到“应办尽办、急事急办、网上快办”,对于城区道路挖掘施工申请做到了一个工作日审批完成,截至目前道路施工申请和货车入市通行码申请实现零投诉。

“放”字诀!——下发查阅权限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

为方便群众及时知晓、处置事故相关事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服务器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了工作流程。群众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可通过 “交管12123”手机APP查阅、复制事故证据材料。

截至目前,全市交管部门累计为2907起已送达事故认定书或者事故证明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制作了5504张网上查阅凭证,累计为2586个事故当事人查阅证据提供了及时、准确、高效服务,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精力,方便了人民群众。

“便”字诀!——开展多项措施持续推进车驾管业务便民化。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深入辖区相关企业,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整理各类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解忧纾困。工作中,全市车驾管部门共走访企业100余家,收集征求意见建议1000余条。

同时,全市所有车驾管业务窗口中午实行“不打烊”服务,预留服务窗口持续办业务,对多车单位办理车驾管业务实行预约,为全市41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进行业务审核;同时深化警邮协作,利用邮政网点便布城乡优势,全面推行邮政+12123延伸服务、车辆驾驶人档案电子化、线上办理抵解押、“警保邮”快处快赔等服务模式;对新能源车辆登记设置了专门窗口实行“一站式”流程全覆盖,在城区采取不限行政策,保障了通行便利,在中心城区建设了12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了买车上牌、缴税、投保、领证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协调,将全市机动车拆解报废企业网络租赁费按交警支队协议价执行,为全市拆解报废企业每年减少成本费用5万元,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受到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张新发 齐奇/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