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箭厂河派出所:法制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2022年09月0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律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9月2日,信阳市新县箭厂河派出所民警应邀到箭厂河初级中学进行法制宣讲,校方聘用派出所指导员陈保金为新县箭厂河乡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并颁发证书。

 在法制课上,民警结合多年公安工作经验,针对当前青少年突出的违法犯罪趋势和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征及成因,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的特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了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贷款,以及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应负的法律责任等与在校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帮助广大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

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宣讲得到一致好评。(朱美惠 贾雷/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