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主持召开息县招工工作务虚会

2022年09月0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下午,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主持召开息县招工工作务虚会。县领导张生日、马建国、王伟、刘创、夏勇、刘波出席会议。

会上,泰普森、德永佳、阿尔本等企业就近期用工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县领导和相关单位就招工稳岗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汪明君指出,做好企业招工工作既是履行政府招商承诺、助力企业发展,也是强化“产业立县”的重要支撑、有力举措。

汪明君要求,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招工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真正把招工成效落实到服务企业的实效上,全力推动服务企业招工稳岗取得新成效。

 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县招工专班和各牵头单位要强化沟通、扛责上肩,压实驻厂联络员和企业包联单位责任,常态化深入企业、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定期研判分析,健全完善招工方案和考核办法,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人社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立足招工信息平台,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招工政策,为精准招工打好基础、提供支撑;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浓厚企业文化、加强关心关爱,充分考虑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等方面需求,提升员工满意度、归属感,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要完善机制、奖优罚劣。县大督查考核办要用好考核评比“指挥棒”,将招工稳岗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制定切实有效、奖罚分明的考核办法,奖到心动、罚到心痛,倒逼责任落实,助力企业快发展,助推经济稳增长。(朱美惠 李传宇 徐鑫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