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牵手蒙牛乳业要建规模化现代智慧牧场

2022年09月03日19:2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8月31日,淮滨县与蒙牛乳业、景尚牧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力在淮滨县建设规模化现代智慧牧场,开启该区域奶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河南打造奶业大省注入新活力。

签约现场(淮滨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扩大奶业生产”。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产业发展,提升奶业竞争力。2022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河南三业”,其中就包括奶业。

  蒙牛乳业作为河南重点招商引资龙头乳企,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业”振兴号召,突破现有区域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奶业空白县市的发展潜力,大力推进蒙牛与各地奶业项目融合,实现企业与产业共融共赢,推进河南奶业振兴,引领奶业高质量发展。

  淮滨县地处淮河之滨,横跨于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盛产玉米、小麦、水稻等各种优质农经作物,其中秋季玉米种植面积广,饲草资源丰富,适宜发展奶牛养殖。

  三方成功签约后,根据项目规划,首期将建设存栏5000头奶牛的牧场。蒙牛乳业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在淮滨县建设奶源基地,将有效缩减焦作工厂奶源缺口,同时该区域与武汉工厂直线距离不足300公里,为武汉工厂鲜奶保供奠定基础,为2025“再创一个蒙牛”贡献力量。

  据悉,河南奶源部将陆续在周口、南阳、商丘、开封市等地开展布局,整合牧业资源,推进牧场项目向县级单位落地。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等一系列重大决策的深入推进,积极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推广,也成为河南省奶业振兴工程的重要抓手

  蒙牛集团此次携手淮滨和景尚牧业,共同投资建设规模化现代智慧牧场,也将成为河南乳品百亿产业集群、奶源基地建设、学生饮用奶推广等重要事项上实现重点突破的有力产业支撑,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充足的营养补充。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