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特警王培:化荣誉为动力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09月04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现在每每想起来,还是热泪盈眶。这项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褒奖和鼓励,更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也是组织对我多年培养的结果……”9月2日,刚刚进京接受表彰、载誉归来的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长王培接受采访时说。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王培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王培不仅是全省公安机关3名获奖人选之一,也是漯河市升格为省辖市36年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从警19年来,王培同志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始终扎根维稳处突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与担当。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3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河南省最美职工、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被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警务实战教官,荣登2018年12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8年10月28日16时许,一歹徒在漯河市一银行劫持人质,现场情况极其凶险……王培“循循善诱”说服歹徒后,把自己的双手双脚捆绑后与人质交换。在交换过程中,王培瞅准时机,迅速扑向嫌疑人,控制其拿剪刀的手,人质被成功解救,王培却英勇负伤,左眉骨被剪刀重重划伤,骨头外露,鲜血顺着脸颊直往下流,瞬间沾湿了警服。

很快,漯河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作出了向王培同志学习的决定。公安部政治部专门发出慰问电,赞扬王培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使命;省公安厅和公安部领导作出了批示和褒扬。

据了解,19年来,王培先后参加处置各类事件800余次、抢险救灾100余次,带队抓捕40余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余人,解决群众矛盾纠纷1500余起,救助受伤群众260余人。

工作之余,他也闲不下来。王培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和大队民警走进校园,经常对师生进行防拐骗、安全常识、预防犯罪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7月,郑州遭受洪涝灾害,王培带领104名特警队员驰援郑州;漯河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后,他带头和战友们昼夜坚守岗位,开展了流调溯源等大量工作。

.....

“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王培说,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将此次荣誉化为奋进的动力,干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带好队伍,以漯河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尽责任、做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田明杰 张庆伟 殷广华/文图)

早前报道:

警徽荣耀!漯河英雄特警王培喜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大河网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