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暖心守护 助走失母子团聚

2022年09月0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有没有看到一个穿橙色裤子的小男孩啊?他才4岁,走路还不会看车!”9月2日下午4点20分许,一女子神色慌张的询问正在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警王欢,王欢让女子描述孩子外貌特征,留下联系方式,并通过对讲机通知路面执勤同事一起关注。

下午4点40分左右,在同一路口执勤的交警闫笑雯看到一个小朋友突然从由东向西方向北侧辅道往南跑向主车道。此时,由东向西方向绿灯亮起,车辆即将起步,紧急关头闫笑雯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抱起小孩,迅速退至安全岛,欲询问孩子同行家长时,发现孩子与刚刚在对讲机里听到的走失孩子特征相符,便将孩子抱回警亭。

看到孩子的王欢顿时眼睛一亮,询问孩子家庭住址、家长姓名、样貌等信息,确与之前求助的女子大致相符后,拿出联系方式与其联系。

在陪同孩子等待家长期间,王欢、闫笑雯二人不断安抚孩子情绪,并为孩子提供温开水解渴,直至将孩子安全交到其家长手中。随后,孩子的家长专程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王明慧/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