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强化源头管控 全面排查隐患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2022年09月0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工作要求,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严标准,亮利剑、出重拳,掀起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全面排查清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抄告相关部门协同整改治理,织密织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源头管控 全面排查隐患 

支队强化对全市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力度,集中开展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支队重监办、各辖区大队强化对重点运输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源头隐患清理专班先后11次深入辖区大队开展帮扶指导,对27余家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抽查检查,指导辖区大队贯彻落实源头监管工作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排查高风险企业69家,化解隐患49家,对8月份的20家高风险运输企业,按照企业所属辖区大队分解下发,要求各责任大队督促高风险企业对照安全风险提示落实隐患整改,提升企业评价分值,降低风险预警等级,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先后共清理“两客一危”车辆逾期未检验2辆、违法处理417辆次,清理重型货车、挂车逾期未检验(352)辆,逾期未报废(44)辆,违法3条以上1700余辆次,面包车逾期未检验(318)辆,逾期未报废(1)辆;重点驾驶人逾期未换证46人,逾期未审验619人 。全市“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100%,报废率100%,重型货车、挂车检验率97.67%,报废率98.62%,违法处理率99.81%,重点驾驶人换证率99.11%、审验率97.08%。

开展隐患点段排查 积极推进整治治理

据了解,为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通过对辖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和规律进行研判分析,结合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的国道、省道、县乡道路进行了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排查严格按照《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严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试行)》规定认真开展,对排查出来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向辖区道路管理部门进行了抄告或提请安监部门进行督办,确保整改措施的落实,积极推动整改。

通过深入排查,共排查出源汇区107国道小于村口,临颍县107国道与Y023乡道交叉丁字口(920Km+800m),郾城区107国道孟平铁路立交桥南北路口处(946KM+800M)等共43处安全隐患点段,排查出国省道影响视线平交路口18处,并已报告市安委会及抄告公路局,通过采取增加路口提醒标志、限速标志、震荡减速带、警示灯等措施,现已整改 18 处。

对于短期内不能治理到位的,支队要求辖区大队设置警示标志;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加强宣传提示,提前做好分流、疏导工作,并通过强化路面巡逻和设置交通安全警示牌及警车引导等方式,全力确保隐患路段交通行车秩序,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张鸿雁 张奎立 李丹红/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