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警务实战教官组到固始县公安局开展警务技战术送教活动

2022年09月04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提升基层民警警务实战能力,根据河南省公安厅、信阳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9月1日上午,省厅警务实战教官组一行5人,在市局政治部练兵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固始县公安局开展警务技战术送教下基层暨实战能力考核测评活动。

省厅教官组随机选取了秀水派出所辖区的奥体公园作为测警场地,采取“红蓝对抗”(模拟警情处置)方式,对局指挥中心、秀水派出所接处警能力、协同指挥作战能力、规范着装、规范警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检验测试,并现场打分,指出问题,规范演示,作出讲解。

随后,省厅教官组立足基层民警接处警常见问题,结合在测警时发现的问题,对基层公安机关执法执勤活动中的阻碍民警执法、伤害斗殴、几类人员警情和突发个人极端暴力犯罪警情等4种常见警情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规范地演示。全体参选教官认真听、用心练,大家提问积极、讨论热烈,课堂学习氛围浓郁。通过培训,全体参训教官在着装规范、语言规范、程序规范和安全规范等方面的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参训教官纷纷表示,将以省厅教官送教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履职尽责,担当奋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