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刘辉:勤恳敬业的派出所民警

2022年09月04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警以来,他始终奋斗在基层一线,坚持勤恳敬业、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本领和群众工作能力,出色完成各项上级部署任务,他就是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蒋集派出所民警刘辉。

自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以来,刘辉严格按照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7月5日凌晨,接群众胡某报警称,在其位于蒋集镇老粮管所楼下的便利店被撬,店内多条香烟及若干现金被盗。接报案后,刘辉与同事一起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及调阅沿路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冯某某、刘某,该二人属于流窜作案。经过周密部署,7月6日在固始县丰港乡一宾馆内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冯某某、刘某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7月5日凌晨在蒋集镇盗窃门面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深挖,又供述了其在固始县城区盗窃多起门面店的违法犯罪事实。

“通过自己的努力破获案件,成功的喜悦不言而喻,更关键的是还被害人以公道,还社会以正义。”刘辉说。

“无论是打击违法犯罪,还是调处纠纷,都有着非常复杂的矛盾背景,因此决不能消极应对,要把控好法律法规政策关,控制好事态发展,情理法协调并用,最终让矛盾纠纷在我们手里成为‘终点站’。”刘辉说,“只要真心为群众着想,就没有解不开的‘疙瘩’。”

7月16日,接中交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蒋集镇项目部工作人员报警称,项目部聘用的本地保洁员饶某因离职工资结算问题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员发生纠纷,扰乱了项目部的正常工作秩序。刘辉接警后,耐心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7月25日,接群众柴某报警称,其与中交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蒋集镇项目部因租车问题发生纠纷,双方经多次协商后一直僵持不下并发生激烈争吵,请求民警帮助调解处理。刘辉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及双方的矛盾点后,组织双方当事人心平气和协商处理,最终经过调解,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两起矛盾纠纷的成功调处,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在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中的职能作用,维护好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刘辉共参与办理刑事案件6起,行政案件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抓获逃犯1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6起,及时协助送治重性精神病人4人,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