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前8个月重点工作汇报会

2022年09月04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淮滨农商银行召集31家单位、14个部室,利用一天时间分两场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前8个月重点工作汇报会。会上,各支行、部依次汇报今年前8个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展望后4个月工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支行、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行党委委员、监事长余维校主持。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东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对各单位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全行前8个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前期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三个问题,向全体中层干部分享解决方案:一是如何坚守定位,守牢市场?要守牢农村“主战场”,发展“根据地模式”,积极对接村两委,深耕农村市场,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金融服务到村到户。二是如何在乡村振兴中突显农信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这一核心要义,加强队伍建设、渠道建设,发挥乡村振兴中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优化信贷流程,延伸物理网点服务“触角”。三是如何在转型发展中寻求突破?要结合县域“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一纺两造”特色产业,建立对公服务清单制度,统筹推进传统业务、零售业务、特色业务融合发展。在转型中求突破,降低付息成本,优化资产结构,全力化解大额不良贷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孔天然分享了听取全体中层干部逐一汇报后的感受,指出汇报过程中各单位负责人问题找得准、化解措施少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下步业务经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不懈抓资产质量。加大到期贷款考核力度,做好表内不良、账面不良同步压降工作。二是持续不懈抓信贷投放。加快信贷产品研发步伐,梳理现有信贷产品、编辑成册,加大网络化营销力度,加快小额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三是持续不懈抓盈利。持续调优存款结构,提升富余资金运用效率,用好用足支农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找准影响经营利润的“失血点”。四是持续不懈抓日常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运营业务规范化,落实安全生产严格化,加强宣传工作主动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该行监事长余维校指出,下步工作中,各单位负责人要转变“重经营轻管理”观念,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增强工作开拓性;副行长梁明友重点强调了不良压降,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行长杨胜指出要加快场景金融拓展步伐,突出影响力、吸引力,重视可持续性、效益性,并详细安排部署了安全保卫工作;副行长孙利对各单位负责人的汇报进行点评,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各部室经理围绕部室主责主业对各单位依次进行点评。(陈轩/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