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残联、驻马店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22年学前融合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2年09月04日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工作进展,夯实各试点幼儿园下步学前融合教育及安全管理工作责任,9月4日上午,在驻马店市残联七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工作推进会。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驻马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振峰、驻马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达、驻马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邝长剑出席会议,会议由徐达副理事长主持。驻马店市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教就股长、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园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各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园长对本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工作以来的特殊儿童招收情况、资源教室建设情况、儿童档案建立、创新亮点工作等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简要发言。邝长剑科长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门“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第四届全国融合教育论坛的通知》、《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驻马店市惠民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随后,贾振峰副局长对2019年以来驻马店市市级学前融合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县区教育局今后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的方向做了安排部署。

张银良表示,希望各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把2022年的学前融合教育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完善,并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门“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工作要求,落实好2022年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试点幼儿园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管理,把学前教育与融合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教育资源公共水平;四是加强安全管理,保障特殊需要儿童在日常融合教育教学中的安全工作;五是加强财务管理,针对每年融合教育专项资金的工作做到严格使用,做到专款专用。

随后,与会人员到驻马店市残联五楼学前融合教育工作展览室进行了观摩。通过观摩,与会人员对驻马店市十余年来积极探索实施学前融合教育工作有了具体、系统的了解,更为他们今后在学前融合教育工作上增添了新的动力。(涂文娟 李洋/文图)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