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2022年09月05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至29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比拼,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该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李启豪、康江博、王桐在领队张涛、技能大师孟凡民和指导教师王威风的带领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专业技能。

据悉,本次竞赛为团体赛,以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7支参赛代表队的百余名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展示风采。本次竞赛以民航领域航空维修标准文件为基本依据,主要考察选手对民航维修技术与能力掌握的规范性和熟练性。比赛分为飞机铆装结构修理模块、发动机维修模块、标准线路施工模块、航空紧固件拆装和保险模块。比赛总时长480分钟,总成绩为460分。

对于此次参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询问指导比赛筹备情况,航空工程学院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并确定组成以学校技能大师孟凡民为首的教师指导团队,全面负责比赛选拔、备赛、参赛等事项。

该校在选手选拔中,指导团队经过笔试、实操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测试,最终确定了以李启豪为队长的参赛队伍。在备赛期间,指导团队依据比赛样题,认真讨论评分细则、积极探索应赛方法,按时指导、定期研讨,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全身心地投入了训练之中。参赛学生更是废寝忘食地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将老师的指导一次次重复操作、做成习惯,将工单的一分分标准牢牢掌握、铭记于心,将演练中的一种种情形应对自如、了然于胸。

在参赛之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于8月19日专门召开了赛前动员会,勉励各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备战、沉着应战,为他们助气加油!并成立了以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领队的参赛队伍。

最终,在航空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团队的协力辅导下、参赛学生的奋力拼搏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出征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

孟凡民,是一名共产党员,原空军某航空学院机务工程师,从事飞机维修三十余年,2016年受聘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任教,2017年该校设立孟凡民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建立大赛指导团队,孟凡民大师在带徒传技、技能大赛指导等方面技艺超群。截至目前,所属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获得国家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河南省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参加“飞机机载设备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获得全国三等奖1次;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指导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河南省选拔赛,获得三等奖1次。(任璐蝶 王威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