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交警:暖心护送出生4天的婴儿返家

2022年09月05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实在没办法了,可以帮帮我吗?”9月3日中午,正在县人民医院附近巡逻执勤的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遇到了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求助。

“我是孩子的母亲,孩子才出生4天。今天一早有点生病,就打了120给接到医院了。因为疫情原因,只有我陪着孩子过来了。医生检查后,没有什么大问题,让回家调养,可家人没办法外出来接我,医院的救护车又都出任务了,孩子还这么小,这可咋办呀?”女子噙着眼泪焦急地说道。

“别担心,我们送你们回家!”见此情景,考虑到女子刚生完孩子才四天,身体本就虚弱,再加上孩子还太小,免疫力较低,长时间在户外逗留很容易生病,执勤交警来不及多问,当即决定护送母子二人回家。随后,在快速核验女子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执勤交警做好防护措施,将母子二人搀扶上警车,驾车将二人送回了家。(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