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开展企业“大走访”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2年09月0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与公检法司打过交道吗?你认为他们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公平公正吗?”日前,信阳市淮滨县全体政法干警国绕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该县政法干警、信访干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在全县所有企业开展走访,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架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搭建解决问题的“新平台”,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该县广泛开展政法机关工作职责及工作实绩宣传,听取企业意见,形成互动,树立政法队伍服务企业的良好形象,提升平安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广泛宣传各级惠企政策措施,开展涉企法律法规宣传,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体检。”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尽量采取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的形式,注意征求企业负责人方便的时间走访,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耐心交谈,真诚沟通,赢得信任和理解。减少了企业的奔波,也就拉近了干群关系。”该县政法委副书记刘玲说。

连日来,该县政法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挤出时间,深入挂钩企业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信息摸排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问题协调到位,确保“企业大走访”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淮滨县将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强化惠企政策的宣传和指导,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不断提供更加优质的为企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致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朱美惠 洪唱 张雨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