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拓宽渠道解贷款难题 牵线搭桥引资金“活水”

2022年09月0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公司资金周转的难题才能这么快得到解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2日,河南钰晟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刚向平顶山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为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创造有利条件,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秉持“宣传推介到位、对接帮扶到位、资金支持到位”的工作理念,促进政银企联动,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为企业寻求更多渠道的金融支持,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河南钰晟建设有限公司、聚合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辖区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沙河产业园区积极推动相关金融政策贯彻落实,通过微信群、“微课堂”等形式,加强对企业进行金融知识培训和金融政策宣传,提高中小企业获取融资的能力。

同时,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摸排融资需求,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推进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泰隆村镇银行等平台与企业开展专项推介会。园区金融对接专员及时梳理解决企业贷款手续繁杂等问题,促进银企合作高效顺畅,“一企一策”推动惠企金融政策落地。

此外,沙河产业园区积极营造合作共赢的干事创业氛围,在辖区企业间架设起信任、合作、互利的桥梁,从中沟通协调,促成奇森建筑、弘诺建筑等企业间进行金融拆借,用于紧急资金需求,打通企业用款障碍,增加企业融资渠道,缩短融资链条,实现合作共赢。

今年以来,沙河产业园区先后3次帮助钰晟建设公司成功从建设银行等平台获得贷款共530万元,累计促成辖区企业间金融拆借78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沙河产业园区将持续保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通资金和各项惠企政策到达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引导金融机构以真金白银式的硬举措为企业送去资金“及时雨”,让资金“活水”不断滋养企业,促使企业焕发活力与生机,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蔡长伟 张晨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