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用好“绩效考核+” 多措并举促宣传助发展

2022年09月05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宣传工作培训会

大河网讯 “现在我们人人都是信息员,不仅写作水平和稿件质量有所提高,宣传工作也更趋于规范化、常态化。今后我们会努力以信息宣传促进工作,以工作带动信息宣传。”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信息员王刚在宣传工作培训会上分享感受时说。

为进一步发挥宣传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作用,切实保障报送质量、数量、实效“三提升”,平顶山高新区注重用好“绩效考核+”,加强新闻宣传和党务政务信息工作报送力度。

“绩效考核+新闻媒体宣传”,提升舆论影响力、比学赶超出活力。通过将新闻媒体宣传纳入绩效考核工作,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撰稿投稿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不同层级媒体采用发布情况及阅读转发影响力,采取积分制统计得分并在结合权重后列入季度绩效考核加分项。每季度对宣传情况进行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出了全区参与宣传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全方位展示高新区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

“绩效考核+党务政务信息”,重视主渠道作用、提质增量促发展。通过建章立制明确党务政务信息采写和报送规范,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把信息报送作为绩效考核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把关,择优上报,解决了该项工作以往存在的信息内容质量不高、时效性不佳等问题,更多的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得到展示,为促进高新区发展争取更多机会。

充分利用绩效“指挥棒”作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拓宽信息采集发布渠道,加强业务学习和写作水平,切实提高宣传力度及信息报送质量,做到常态工作有新意,重点工作有角度,亮点工作有深度,助推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蔡长伟 李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