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教育督导促提升 护航教育谱新篇

2022年09月05日15:30

来源:大河网

督学深入学校食堂查看

大河网讯 “学校食堂所有食材都是定点采购,食品上架,全部离地面,每餐留样48小时,师傅着工装,戴口罩,并且定期体检身体,确保学生饮食健康卫生。”9月2日,在鲁山县库区乡第一小学,校长王克立对前来督学的工作人员认真地汇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护航教育再出发。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鲁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8个督学责任区97名督学,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主要围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环境卫生、规范招生、课程开设和“双减”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

督学深入教室查看

每到一个学校,责任督学都实地查看学校的入口、教学楼、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查看校园食堂卫生、食材保存、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和校园环境是否整洁,并详细了解学校人员出入管理、校园卫生、安全保卫等情况。

各责任督学仔细检查了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开学工作方案,查阅了师生健康监测档案资料,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消杀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今年是“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后的第二年,各责任区督学按照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统一部署,认真督导中小学校落实“规范招生”、“开足开齐课程”、“加强作业管理”等工作要求,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

督导检查中,责任督学严格按照督导工作流程,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各校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及“双减”工作等方面提出督评建议,积极指导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要把紧‘入口关’,强化食堂消杀通风和食品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要把严‘安全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涉校安全隐患,重点开展周边治安、交通环境整治,全力保障秋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为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鲁山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晓丽再次叮嘱。(蔡长伟 张馨丹 马进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