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公安:念好“四字诀” 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05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在校师生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环境,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南向店派出所多措并举,在“防、查、护、排”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巡逻防控等工作,切实守护校园及师生人身安全。

严“防”促规范。加强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各学校负责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制度,严密入校人员的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管理不出漏洞。

彻“查”消隐患。开学前期,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各学校内部安防工作进行全面大检查,确保校园安防系统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重点检查校园保安到位情况和防卫器械配备情况,并指导学校严格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门卫值守、值班巡逻、技防监控等安防措施,杜绝各类校园案件事故的发生。

守“护”保安全。校园安全无小事。自开学起,南向店派出所及时启动护校安园模式,坚守校园“护学岗”,联合校内保卫人员,加大对学校内部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加强上、下学高峰期的巡逻查控力度,严防侵犯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案件的发生。

细“排”强防范。形成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配合学校做好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实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为校园安全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同时,辖区民警定期督促指导校方开展自检自查,查找内部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