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诚信体系 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2022年09月05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国家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信阳市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8月31日,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菊,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信阳市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深入细致地解读文件的起草背景,共同学习了外地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先进经验,与会同志对照责任分工进行了讨论交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菊就如何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二要夯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强化推进,完善细化政策文件;四要注重结果运用,打造“信用医保”品牌;五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诚信医保”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完善医保领域信用制度建设为重点,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手段,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系统完善工作制度,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参保人员、医药企业和承保保险公司的诚信意识,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医保领域诚信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保障信阳市医保基金安全和医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薛小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