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安多警种联动 成功处置一起小货车液化气泄漏事件

2022年09月05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防涉爆安全事故发生,9月1日晚,开发区分局后谢派出所、交警大队,协同消防队员成功处置了一起路面小货车液化气泄漏事件,有效避免了灾害事故的发生。

当日晚8时许,后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路边有辆车有很严重的液化气漏气味道,担心有人吸烟路过会引发爆炸,希望能尽快处理。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我单位民辅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并电话联系消防救援部门增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对路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随后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周围弥漫着浓浓的天然气味道,便确定了事发车辆。同时当天值班的交警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人员、维持秩序。待消防车辆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与驾驶员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后,迅速检查气门开关,设置一门水炮对泄漏现场进行稀释。经过1小时左右的处置,天然气浓度降低至安全范围,现场危机成功解除。

事后询问驾驶员得知,小货车是经过改装后,主要燃料为液化气,不久前刚加满气,他并不知道泄漏问题。由于处置及时,燃气泄漏得到控制,车辆系统也恢复了正常功能,险情得以接触,避免了灾害事故的发生。(王晓娟 应俊/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