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期间 漯河公安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战果显著

2022年09月05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下午,漯河市公安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屈大浩,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刘国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袁坤亚,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栗魁出席新闻发布会;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玉杰主持新闻发布会。

屈大浩表示,“百日行动”以来,漯河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动员,以雷霆之势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效果良好、战果显著,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2人,同比上升45.67%;破获电诈案件71起,挽回群众损失116余万元,电诈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3%,被骗资金同比下降29.8%;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追赃挽损300余万元;侦办“黄赌毒”案件13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27人,行政处罚387人;侦办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侵害弱势群体类案件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3人;抓获网上逃犯53人。

“百日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反电诈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效?

刘国合介绍,今年以来,漯河市电诈案件发案数、涉案金额数出现同比双下降态势,电诈案件发案数下降了30.3%,群众损失数同比下降了29.8%。

7月份以来,全市侦破电诈专案71起,打掉洗钱团伙4个,收贩卡团伙3个,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122名,处置冻结银行卡3000余张,止付冻结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其中顺利返还受害人116万元。尤其是该市办理的涉及网上诈骗京东公司的案件,克服疫情困难,在全国16个省份30多个地市开展抓捕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其中金主4名,为京东公司挽回损失500余万,该案件的告破,提升了该市整体形象,带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转好,受到省厅贺电表彰。

“百日行动”期间,交警部门都采取了哪些整治措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袁坤亚说,交通管理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536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279起,超员150起,涉及酒驾醉驾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0%,市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同时,交通管理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国省道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紧盯客运、货运等重点车辆,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大客车、大货车疲劳驾驶109起、超速347起,货车超载316起、违法载人147起,大客车超员61起,涉及客运、货运车辆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9%,显著改善了国省道公路交通安全环境。

“百日行动”期间,公安机关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重点都有哪些?效果如何?

栗魁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查流向”的打击目标和“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深度经营、追根溯源,全力攻坚破案,重点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现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共破获食品领域刑事犯罪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捣毁窝点12处,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大要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0人,捣毁窝点8处,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通过强有力的打击,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环境,为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了公安智慧、公安力量。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纵深推进‘百日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牢牢把握社会治安主动权,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屈大浩表示。(田明杰 王永强 姚艳辉/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