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创新目标管理方式 探索绩效考核机制

2022年09月05日21:30

来源:大河网

召开座谈会

大河网讯 “产投公司实施的这种目标管理方式让我对工作充满了动力,OKR工作法是在确定目标后,确保团队聚焦到重要目标上,将个人绩效和公司利益紧密联系,调动了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具有很好的激励作用。”9月5日,鲁山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田旭旭发自内心地说。

今年来,鲁山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有限公司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督促职工不断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和管理制度等内容的学习;推进绩效管理,调动员工积极性,促进企业的良好发展。

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该公司采取集中培训、读书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重点学习了《OKR工作法》《横向领导力》等书籍,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制定了公司年度、季度、月度及周重点工作台账,形成OKR任务图,明确了公司使命、发展思路和实现目标的途径,各部门也明确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提高了团队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推动了公司高效运转。

探索推进绩效管理,实行绩效考核机制。公司在制定重点工作台账及OKR任务图后,通过每周六上午召开中层及以上人员会议,对周重点工作进行复盘,针对目标完成情况采用评分方式,评定员工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履职程度,并将评分结果反馈给员工,得分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组成部分。在公司原有工资制度的基础上,将工资构成分为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超额完成目标的,在此基础上予以奖励,上不封顶,员工工资可以超过中层,中层工资可以超过高管,调动了广大职工创新开展工作的积极性。

“公司运用OKR工作法对员工实行绩效管理正处于试行和完善阶段,这种目标管理法让员工参与决策,制定目标更加科学合理,执行更加有力,后期将持续深化绩效考核管理,确保绩效考核公平、公正、公开,最终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人力资源管理目标。”该公司总经理胡江峰介绍说。(蔡长伟 张馨丹 夏晓雨/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