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环境分局:疫情面前不畏艰难 战疫一线方显担当

2022年09月06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安阳市滑县疫情出现反复,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滑县分局党组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疫情防控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定信念守护群众平安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环保力量!           

就地转岗,服务疫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全域实行静态管理,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居家办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岗”、临时“入编”,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分拣物资、维护秩序、政策宣传、巡逻劝导……

线上办公,规范防控。在居家办公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滑县生态环保人还持续加强与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单位信息沟通,通过电话安排、微信提醒、网络办公等方式时时督促企业切实做好扫码亮码、体温检测、防护消毒、核酸检测、员工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疗废物转运处置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全部按要求录入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保证核酸检测按期完成率为100%。坚持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实行日调度管理机制,坚持每日调度上报当天《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表》,以及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当日清运情况,全面掌握全县各类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紧盯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启动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及医学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安全无害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

领导带头,亲临一线。疫情发生以来,滑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建峰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多次亲自带队或安排局班子成员带队赴辖区内疫情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对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废水消毒处理及监测情况进行现督导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详细查看涉疫医废是否日产日清、转运处置是否规范、消毒消杀是否彻底、人员防护是否规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等,督促企业强化管理,规范操作,确保全县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各环节高效无疏漏,严防产生医疗废物二次污染。

 面对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滑县生态环境分局向“疫”而行、全员披甲上阵,全体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战疫的非凡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滑县生态环保人的责任和担当。(万肖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