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最美“志愿红” 架起暖心桥

2022年09月06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城市文明的示范者、文明行为的倡导者,思明文明,我代言!”9月5日,信阳市潢川县张集乡志愿者张秉锐说。

在潢川县,一个志愿者是一面旗帜,一群志愿者就是一支先锋队。该县通过深入开展行动,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最时尚的文明生活方式,让满城志愿红成为最亮丽的风景,形成了“潢川好人”现象。

创建“全国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是争创潢川人民共同的荣誉,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民维护。潢川县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联盟矩阵力量,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红”传递倡导文明新风,让群众生活变得更美好。

环境整治志愿红,保护生态美

潢川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家园意识,通过以身示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志愿红,守护健康美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导致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指导员、战斗员,在现场向群众精准解读疫情防控政策,维护现场秩序,准确登记检测人员信息,减轻工作人员压力。

应急演练志愿红,保障安全美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潢川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志愿者协助各部门开展防汛应急避险转移演练,同时,志愿者们主动担任宣传员,通过鲜活的事例强调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让群众知晓在自然灾害面前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意义,要时刻做到将安全装在心中。

志愿精神如同一道暖阳,洒在人人的心间。如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越来越多潢川县群众生活的一部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之花在潢川县绽放得愈发灿烂。(朱美惠 高文达 程书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