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息县公安:利剑出鞘,严打违法犯罪护民安

2022年09月06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局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治安问题,以雷霆之势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打赢“百日行动”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雷霆出击追回被骗资金

“有你们,我心里踏实!”被骗4万余元的徐某拿到被息县公安成功追回的现金时,激动地握着警察的手说道。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份说起,居民徐某为圆儿子的参军梦,“走捷径”结果上当受骗。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及时将嫌疑人控制住,固定相关证据,并多次向嫌疑人宣讲法律法规,为徐某追回被骗资金。8月29日,办案民警将追回的4万余元交给受害人徐某,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伸手必抓犯罪嫌疑人

“正是他们的日夜守护,才有了息县大地的安宁。我为警察同志拍手点赞,你们辛苦了!”王大娘说道。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着力加强夏夜城区治安巡查管控力度,用实际行动给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确保了社会治安持续平稳。连日来,该大队民辅警在巡逻路上先后抓获盗窃嫌疑人5人,网上逃犯1人。8月22日凌晨1时许,该大队在千佛庵路口巡逻时,将8月17日凌晨2时在息县将军路南段某超市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汪某等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9月2日凌晨1时许,该大队巡逻到息县车站小区附近时,通过现场盘查成功将刚刚从罗山县城区实施盗窃得手、继而准备在息县城区实施盗窃的沈某等2人抓获。

疏而不漏成功破获盗窃案

“是谁用我的账号发布的视频?号被盗了?还是别人用我被盗的手机发布的?”8月17日,息县城区居民李某发现有人多次使用自己的视频账号发布消息,很可能是盗窃嫌疑人所为,便立即与办案民警联系。

谯楼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迅速查明嫌疑人身份,并于8月24日成功将其抓获、依法查处。事情还要从3月14日说起,当日,李某在自家的店铺经营时,放在吧台上的手机被盗,由于店铺人来人往,且未安装监控设备,致使案件侦破陷入僵局。未曾想,数月后嫌疑人主动“冒出头”来,民警抓住线索,一举破案,当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朱美惠 瓮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