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召开教师节会 共谋教育发展大计

2022年09月06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将以此为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将自己的光与热洒向每一位同学。”9月6日,信阳市淮滨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受到表彰的淮滨县优秀教师张军霞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淮滨县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共淮滨县委 淮滨县人民政府致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和相关表彰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优秀单位和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总结。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振奋精神,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乡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2022年上半年,淮滨县高、中考成绩再攀新高。淮滨高中2名学子双双进入理、文科全省前10名,均被清华大学录取。全县本一、本二进线增幅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在今年全省招飞计划缩减60%的情况下,招飞录取24人,继续稳居全市第一位。中考及格率达到76.17%,超全市5.4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三。

“这要得益于淮滨县确保义务均衡教育得到优质均衡和高质量推进中高等学校发展所推进的多项举措。今年,我们又完成了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作,实施城镇义务教育资源扩充工程,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延长课时,切实减轻学生课外培训负担工作。令人高兴的还有新区实验学校和刘湾学校两所高标准公办学校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淮滨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帆说。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对于未来淮滨教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树牢品牌意识,把质量作为教育的生命线,以一流标准、昂扬状态,办一流教育、特色教育,在“基础教育树品牌”中争先扛旗。

会上,淮滨县委书记梁超就未来教育发展问题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价值引领,突出实践养成,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学前教育“补短板”,义务教育“重均衡”,高中教育“创特色”,在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稳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强化师德树形象,深化学习强本领,优化结构补短板,细化保障暖人心,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抓好防溺防疫工作,常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在守牢教育安全底线上下功夫。

“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在教育上优先发展下真功,齐抓共管出真招,尊师重教用真情。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梁超在会上要求。

同时梁超还对全县教师寄予了厚重希望,他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淮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美惠 符浩 章华阳/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