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男子报警称银行卡被扣押 真相大白后竟是“帮信”嫌疑人

2022年09月0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警察同志,我的银行卡被人扣押了,该怎么办?”近日,一男子来到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白雀园派出所报案求助。

经询问,白雀园镇居民李某某于8月19日夜晚接到一个可以“快速贷款”的电话,对方称无需担保,只需到指定地点提供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即可办理。用钱心切的李某某很快就“心动”了,按照对方要求,驱车到湖北省武汉天河机场,坐飞机途经广东揭阳后来到汕头市龙湖区某宾馆。   

约定好时间,一名陌生男子来到李某某房间,李某某将自己的两套银行卡“三件套”(即银行卡、绑定银行卡的电话卡、U盾)提供给对方后,对方便给了李某某2万元现金,告诉李某某他们要使用其提供银行卡“走流水”,并给予高额“返点”。

在将银行卡等证件提供给对方后的第二天,李某某便被告知其中一张银行卡被冻结了,无法使用。怀疑对方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李某某于是提出不再和对方合作。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对方竟然带来几名陌生男子将自己“软禁”起来,强行用手机“刷脸”进行转账操作。

8月25日,摆脱控制的李某某回到家中后,因担心自己出售银行卡的事情败露,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其到派出所“打探消息”的一幕。

民警在对李某某进行详细询问后,通过研判发现,李某某的银行卡资金流水达480余万元,李某某因涉嫌“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外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当得知自己的行为即将面临刑事处罚时,李某某为自己一时贪念,深陷“帮信”犯罪泥潭感到十分懊悔,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移交湖南张家界警方处理。(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