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公安:打防并举、真情服务,全力构筑社会“平安墙”

2022年09月0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光山公安立足本地实际,坚持打防一体、统筹推进,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全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打击犯罪“零容忍” 劝投“帮信”犯罪嫌疑人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槐店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易发多发趋势,坚持打防并举,综合研判,精准打击。近日,该所民警循线追踪、耐心规劝,成功劝投一名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归案。

今年5月份,派出所在办理辖区居民魏某某被诈骗案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办案民警持续深挖,查实安徽居民王某将自己名下多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从事网络信息违法犯罪活动。民警多次电话联系王某,向其宣讲法律政策,晓以利害关系。8月18日上午,王某主动从安徽到槐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服务群众“零距离” 找回群众“被盗”现金

“警察同志,我家7000余元现金被盗了!”8月29日上午,罗陈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昨天上午将7000余元现金放在家里,刚刚发现现金却不翼而飞。

接报后,接警员告知报警人保护好现场,副所长熊林才、民警何明钟带领辅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经了解,报警人昨天将现金存放家中,其间曾外出,今天才发现现金“被盗”。出警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未无翻动痕迹,也未发现可疑人员进出屋内,分析很可能是报警人记错了现金存放位置。

民警随即和张某一起,在室内展开细致查找。当检查至卧室衣柜时,发现一沓现金就放在抽屉里面,张某现场对现金进行清点,分文不差。面对闹出的“乌龙”事件,张某再三向民警表达歉意。民警同时提醒他:家中切勿存放大量现金,出门注意房屋落锁,保护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

安全防范“零懈怠”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行业场所安全监督检查,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紫水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重点检查了内部单位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完整好用,门卫值班制度是否落实,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民警现场向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立即进行整改,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开展防恐、防爆、防火等各项宣传,督促各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和值班备勤,细化内部保卫工作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光山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活动,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提前介入、提早化解,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