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缴费工作有序进行

2022年09月07日10:57

来源:安阳日报

  2022年度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缴费工作有序进行

  市本级成功缴费人数超过31万人

  记者 李庆龄

  9月6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做好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工作,我市2022年度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征收有所调整,目前缴费工作有序进行中,市本级成功缴费人数已经超过31万人。

  据悉,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是政府推行的一项惠民工程,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有效补充,能够切实减轻参保职工的医疗费用负担。通俗地讲,就是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对参保患者发生的大额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补助的一项制度性安排。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

  “2022年度我市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缴费范围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人员,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90元。集中缴费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超过征收期原则上不再征收,待遇享受期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市医保中心参保征缴科科长姚学印介绍,“参保人员保险年度内发生超出市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合规医疗费用,由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按结算费用的90%予以赔付。大病保险赔付最高支付限额也由原来的28万元提高到40万元。”

  “目前,我市2022年度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市本级共成功缴费31.2万余人,占总参保人数的70%以上。在此,我们郑重提醒,还没缴费的参保单位和个人应尽快完成年度缴费工作,否则将影响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正常享受。”姚学印表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