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节前监督不松劲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22年09月07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今年月饼都有哪些价位?麻烦提供近期商品预售、销售清单……”近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纠“四风”专项检查组走访辖区商超酒店,认真检查节前违规订制礼品等问题。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四风”新花样、新变种,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接待场所、高档餐饮服务场所、大型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抓住关键点、打出“组合拳”,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持续保持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检查遏制“天价”月饼及违规收送蟹卡蟹券等节礼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双节”廉洁过节的提醒》,组织召开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部署会,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召开廉洁过节谈话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同时,联合财政、商务、市场监管、审计等职能部门,采取“专项检查+分片检查”形式,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送“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利用直播、电商或快递平台收送节礼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袁晶晶 郑泉乐 余春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