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22年09月07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振奋民族精气神、凝聚社会正能量。9月2日,信阳市新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2年新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清参加表彰仪式并致辞。

会上,宣读了新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评审表彰决定,对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小孩的郭东,急难关头跳水营救落水者的刘劲松,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场里挽救邻里的刘昌顺,勇救2名落水少年的杨海辉等4名同志授予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张树清在致辞中向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四名同志表示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树清要求县见义勇为协会,一要树立新理念,及时发现模范典型,注重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日常生活中涌现出的“凡人义举”,使见义勇为人员的行为及时得到肯定,树立榜样激励群众、弘扬正气。二要立足新起点,切实保障合法权益。要切实抓好宣传表彰、权益保护和基层基础等工作,充分激发和调动全社会参与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来。三要构建新格局,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努力形成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发现英雄、褒奖英雄、服务英雄”上狠下功夫,不断推进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朱美惠 胡建 岑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