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助农抗旱保丰收 为民解忧获锦旗

2022年09月07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一大早,信阳市息县白土店乡徐兰围孜村村支部王书记就来到白店中心供电所,送上一面印有“供电抢修送温暖,风雨无阻显真情”字样的锦旗,感谢供电所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农户排除线路故障,顺利抽水灌溉稻田。

8月31号下午3时许,白土店乡徐兰围孜村5号机井因线路故障,突然停止抽水。接到村民彭冲的电话抢修服务请求后,正在稻田间开展抗旱线路特巡的两名工作人员急忙赶过来排查线路故障,经过紧急抢修,抽水很快恢复正常,随后工作人员还协助彭冲给机井安上了漏电保护器。望着白花花的水流,彭冲解开深锁的眉头。

据悉,息县白土店乡徐兰围孜村是人员外出务工大村,村里大面积种植水稻,连续2个月高温少雨天气给水稻生长带来了不利影响,村里共有10台农排机井配变、72眼机井,因村里的年轻人几乎都外出务工,留守的老年人使用机井不熟练存在着较大用电安全隐患。

白店中心供电所了解到徐兰围孜村实际情况后,在整个旱期,每天组织供电所人员对机井进行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每台机井正常运转,同时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时刻提醒村民注意人身安全。面对供电所人员日复一日在田间地头奔波服务,徐兰围孜村民感动不已。

针对当前旱情,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开辟抗旱保电绿色办电通道,简化手续,缩短流程,优先办理抗旱增容业务,累计出动抗旱保电车辆136次、保电人员508人次,对全县336个行政村1385台机井配变开展5轮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下一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24小时提供故障检查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灌溉用电需求,与村民齐心协力共同抗旱,为农田消暑解渴,力保丰收。(朱美惠 张棋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