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率先在全省推行招标文件公平性审查制度

2022年09月07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活动,积极促进交易公开、公平、公正,近日,信阳市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在全省推行招标文件公平性审查制度。

此举是该县继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实行信用承诺函替代投标保证金、开展预先线上征询招标文件意见建议及打通跨省、跨系统远程异地评标之后的又一项招投标制度改革举措。

由招标人按照一标一审,在招标文件公开发布前对文本规范编制,招标文件中资质、业绩等投标人资格条件要求和评标标准是否符合项目具体特点和满足实际需要限度,是否存在通过设置不合理条款排斥或者限制潜在投标人情况进行预先审查;对招标文件编制中是否提出注册地址、所有制性质、市场占有率、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业绩、取得非强制资质认证、设立本地分支机构、本地缴纳税收社保等不合理要求进行审查;对招标文件编制中是否存在限制或者变相限制外地经营者参加本地招标投标活动进行审查;将书面审查结论作为招标公告附件同步线上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经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网查询,9月5日发布的淮滨县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建设项目和淮滨县人民医院病房楼装饰装修工程项目均已组织审查,并将招标文件公平性审查结论表同步线上发布。此举不但压实了招标人主体责任,为潜在投标人创造了一个平等参与竞争的交易环境,同时也体现了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实现“生态港城水景淮滨 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作出的贡献。(王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