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同时收网 浉河警方跨省追击打掉一个盗窃超市犯罪团伙

2022年09月07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盗窃违法犯罪,最大限度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经缜密侦查,精准出击,两个抓捕组在两省两地同时收网,成功打掉一个盗窃超市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并追回部分被盗香烟,破获盗窃超市财物案件11起。

今年8月以来,辖区内相继发生多起超市财物被盗案。刑侦大队民警经进一步调查研判,发现盗贼专偷香烟和现金、主要作案手段为撬门入室,并串并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类似案件11起。

随后,刑侦大队反盗一中队调取多起超市被盗案件的监控视频,经仔细查看发现,案发前后被盗超市附近有4名男子形迹可疑,但因视频较为模糊,且行人较多、人员流动频繁,给案件侦破增加了不少困难。

接着,民警继续跟踪追击,摸排走访、查看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在分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连续多日的不懈追踪、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这是一个以姚某为首的盗窃犯罪团伙,并锁定了姚某、朱某甲、尹某、朱某乙等4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活动轨迹。

8月18日,反盗一中队决定收网抓捕,精心部署抓捕工作,对四名嫌疑人藏身的地点分别布控。当天20时许,民警在湖北麻城将姚某、朱某甲、尹某抓获;22时许,民警在罗山县将最后一名嫌疑人朱某乙抓获,并在其租住房内当场查获大量没来得及销赃的被盗香烟。

姚某等4名嫌疑人到案后,均对自己在信阳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等地盗窃超市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