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周非法获利15万余元 信阳浉河警方循线追查打掉这个“跑分”洗钱团伙

2022年09月07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深入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两卡”犯罪行为,坚决铲除电诈犯罪滋生土壤,近日,浉河警方循线深挖,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团伙,先后抓获13名嫌疑人,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8月中旬,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东双河派出所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时,发现辖区居民翟某的银行卡因涉嫌“跑分”被冻结,在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的协助下,民警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翟某的银行卡近期有多笔可疑资金流入且有取现行为,其涉嫌为多起诈骗案件“跑分”洗钱。

8月15日,经工作,民警将嫌疑人翟某抓获。经进一步工作,民警获悉了另一名嫌疑人翟某顺的相关线索。民警在翟某顺经常活动的某处附近蹲守一夜未果后,遂转变策略决定对其进行规劝,通过电话耐心地对其做思想工作,16日中午,翟某顺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8月份以来多次介绍不同的“卡农”到宾馆内“跑分”洗钱,并主动交待了这些“卡农”的身份。随后,东双河派出所和反诈专业队全警动员,通力协作,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先后将杨某、夏某等7名“卡农”全部抓获。

经深入分析、摸排研判,民警确定这是一个“跑分”洗钱团伙,并锁定了张某、刘某等4名团伙骨干成员的身份和活动范围。8月25日,东双河派出所决定收网,组织警力快速行动,在羊山新区某小区一房间内成功将嫌疑人张某、刘某、胡某、李某全部抓捕归案,当场查获大量作案银行卡、手机。

经查,今年8月份以来,张某、刘某、胡某、李某等4人以非法获利为目的组建了这个“跑分”洗钱团伙,该团伙组织分工明确,有人通过网络联系境外“金主”诈骗团伙、有人发展下线“卡农”、有人指挥“卡农”转账、有人负责将“佣金”取现;翟某顺、翟某、杨某、夏某等9人在明知他人用自己的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使用名下的银行卡为电诈团伙转账进行“跑分”洗钱,从而非法牟利;近三个星期的时间里,该团伙非法获利1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胡某、李某均已被依法刑拘,翟某顺等9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郭宝成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