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杰进校园和漯河小学师生“别样”话中秋

2022年09月07日2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下午,漯河小学邀请“中国好人”刘杰走进校园,让好人事迹为校园注入满满正能量,向师生撒播向上向善的道德种子。

报告会上,“中国好人”刘杰以朴实的语言向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身兼多重身份的她,不仅要照顾好家中公婆、女儿,让远在军营的丈夫无后顾之忧,还要把一部分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和更多“漯河好人”一起关爱孤寡老人、抗战老兵,为贫困家庭募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新的学期,她殷切地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责任感,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多去做小小志愿者,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平凡而感人的宣讲,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互动环节,漯河小学师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夏浩桐同学说:“听了刘杰阿姨的事迹,我十分感动,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在军营后方建起了一个温馨的家,我要向这些优秀榜样学习,从‘好人’身上汲取正能量,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报告会结束后,刘杰来到学校多媒体教室,和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主题为“团团圆圆中秋节”的思政课。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相关知识,还近距离地与“中国好人”一起动手做起了月饼,别样的中秋节活动在中秋诗词《望月怀远》朗诵和手势舞歌舞《水调歌头》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好人”,践行“好人”精神,掌握知识本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田明杰 史帅 钱曙光/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