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日检查日通报日整改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2年09月07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区‘两委’干部都在岗没?”“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上都采取了哪些措施?”……9月5日,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大胡街道大胡社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后,山城区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围绕核酸检测、防控物资保障、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防控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升监督质效,山城区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第一时间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制定监督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宾馆酒店、农贸市场、核酸检测采集点、村(社区)、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推动疫情防控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同时,启动日检查、日通报、日整改机制,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列明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责令立行立改,形成一线发现问题、有效纠正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的监督闭环。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重点场所68个,推动整改问题4个。此外,山城区纪委监委既督又战,组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突击队,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敲门行动”等志愿服务,与村(社区)干部携手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山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明武表示,山城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形势任务变化,科学精准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尽锐出战,科学精准防疫,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秦影)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