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安阳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三个一”织密双节廉政网

2022年09月08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各单位在中秋、国庆节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并做好节前廉洁风险提醒……”派驻安阳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就做好双节廉政提醒工作向各综合监督单位提出明确要求。

为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文明 过节,派驻安阳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织密双节廉政网。

印发一个《廉政提醒函》。针对节日“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情况,及时印发《廉政提醒函》,提醒综合监督单位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送月饼、烟酒及土特产等礼,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提醒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

召开一次节前廉政提醒会议。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8家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议,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要以“节点”为“考点”,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其中,县财政局在会上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县人大机关在会上向各科室主任发放了廉政提醒卡。

编印一本典型案例选编。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以案促改和廉政提醒有机结合,为该组综合监督单位“量身定制”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在节前为党员干部打上“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抵御诱惑、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目前,210册读本已全部发放到该组综合监督单位的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手中,并在节前廉政提醒会上集中学习。

“督促、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在重要节日开展好廉政提醒工作,是打好‘节日腐败病’预防针的一剂良药。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持续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十个严禁’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硬核监督’杜绝节日腐败行为。”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薛小磊 刘晓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