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天瑞集团、大易科技同步登榜

2022年09月08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天瑞集团以576.93亿元营业收入名列383位,较上年提升7个名次,连续十一年蝉联该榜单。

天瑞集团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383位

会上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2022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天瑞集团和大易科技分列190位和486位。

天瑞集团位列2022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90位

和其他上榜企业一样,2021年,天瑞集团行业结构持续优化,盈利水平总体改善,创新实力不断积累,国际地位稳步提高,在做强做优做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天瑞集团历经四十年的市场淬炼,已经发展成为集建材(智能制造)、互联网物流、信息科技、文化旅游、铸造、煤焦化等产业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集团。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天瑞通过提标改造、密闭堵漏、恢复治理,着力打造“绿色工厂”和“绿色矿山”,在水泥行业内率先实现超低排放。2021年达到A级、B级和绩效引领性企业近20家、清洁生产示范企业--4家、绿色工厂--9家、绿色矿山--13座。

为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天瑞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渗透到企业发展核心环节,打造产业上下游人、机、物、料、法、环全要素互联互通、可感知、可计算、可决策和泛在服务的数字化产业生态,探索出符合自身产业特色的数字化转型模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应用实践,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大易科技位列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486位

2021年,天瑞联合华为创建“天瑞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自主建设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2022年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河南工业互联网平台跻身“国家队”零的突破。

大易科技是天瑞集团依托制造优势孵化的新业务板块,专注于煤炭、钢铁、矿石、化工、粮食等大宗物料流通领域的数字货运,是国家首批无车承运试点企业、国家 4A 级综合服务型物流公司、河南省唯一5A级网络货运企业。

凭借大宗行业经验,以及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大易科技打造了承运平台、科技赋能和增值服务三大业务主线,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算法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平台的智能调度、车货匹配、金融结算等数字货运全流程服务。

发展至今,大易已在全国建设了北京、上海、郑州、汝州四个研发中心,设立分子公司、办事处54家,业务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年运单量超过300万,合作司机超过67万,为全国超过4800家大型货主企业提供服务,累计运量超4亿吨,运输总里程超20亿公里。

9月7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天瑞集团再次上榜,名列第176位,较上年提升16个名次;在子榜单“2022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中天瑞集团名列第51位。(蔡长伟 姚振法 白亚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