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业秩序!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2022年09月08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机动车辆检测行业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避免无序竞争。9月6日上午,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周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注册批文。随后,参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章程》《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选举制度》《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组织机构设置》,并选举朱健康为首任会长,钊作祥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据介绍,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是经周口市民政局注册登记,为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以规范行业服务行为、回报社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安全、快速发展为宗旨。业务主管单位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受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据了解,目前周口市从事机动车检测的机构达100余家,但机动车数量有限,机动车检测行业存在着严重的供大于求的问题,无底线降价、恶意竞争现象突出,企业收入减少、机构收益严重受损,个别企业更是入不敷出、面临倒闭。面对如此形势,周口市100余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达成共识,成立周口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

“未来,我们将建立和健全行业自律机制,通过制定相应行规行约,规范行业内部的经营行为,避免不规范竞争行为发生,为市民检测车提供保障。”朱健康说,协会成立后将帮助小企业上台阶,提升服务实力,帮助有规模的企业做大做强,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促进行业从业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更好地回报和服务社会。(苗海波 卢涛 周书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