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高效调解化纠纷 锦旗相赠赞“枫桥”

2022年09月08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孟庙法庭,耐心的调解为我们挽回了损失!”近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某某村委会委员及村民代表一行来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孟庙人民法庭,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郾城区孟庙镇某某村委会与漯河市某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朱某某、闫某某因土地租赁问题产生纠纷,前期双方多次协调未果,经所在地司法所调解也未能成功化解,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孟庙法庭庭长刘晓受理案件后,仔细查阅卷宗,了解案情。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矛盾较大,又因土地租赁合同涉及民生,为了解案件真实情况,刘晓庭长决定同调解经验丰富的刘成亮同志共同进行现场走访,确认土地情况,并多次与某某村委会进行交流沟通,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再次尝试以调解的方式,争取和平化解双方矛盾。最终,经过刘晓庭长和刘成亮同志多次前往案件双方当事人所在地进行耐心劝导,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本案案结事了。

连日来,郾城区法院孟庙法庭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优势,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工作原则,快速高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刘航 于微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