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志愿服务暖人心 便民利民“零距离”

2022年09月08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群众理发

大河网讯 “大爷,平时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家里如果有损坏的插座、插头、开关等电气材料,要及时更换。”9月8日上午,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志愿者许朋飞在盐都街道刘庄社区群众郑国兴家里排查线路时说道。

组织电工志愿者到群众家中排查线路,消除安全隐患是叶县“文明实践大篷车·情暖中秋社区行”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刘庄社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开展义诊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叶县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大篷车·情暖中秋社区行”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刘庄社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突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内容,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叶县供电公司、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协、盐都街道等部门组成的1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走进盐都街道刘庄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清洁家园、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居民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真情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志愿者为居民排查线路

近年来,叶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项目内容日益丰富,服务领域持续扩展。广大志愿者把志愿服务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真情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倾情奉献、共克时艰,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靓丽的时代风景。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全身心地去进行服务,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将志愿服务进行下去的决心,我们将用广大志愿者的力量,为大家带去更多温暖,共创一个充满爱的美好家园。”志愿者王玉峰表示。(蔡长伟 王梦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