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2年09月0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罗山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全县教体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余国芳、张长斌、朱玮、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李城冉、张波、吴晓玲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以更高站位领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县上下要全面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深刻内涵,全面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目标指向,全面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发展所系、希望所在,必须以更大力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前教育要普及,义务教育成高原,高中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创品牌,特殊教育要优化的总体目标任务,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持续夯实教育保障基础,不断开创全县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县之基,必须以更强担当扛起教育发展重任。

要加强党对教育全面领导,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求实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罗山教育事业新局面,奏响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的最强音,为全面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 品质引领在罗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第38个教师节慰问信;县教体局汇报了教育工作;优秀教师代表、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观看了教育成果展示专题片;对“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朱美惠 史笑妍 田成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