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快速反应,光山县槐店派出所及时为群众挽损获赠锦旗

2022年09月0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卖游戏账号,被人骗了1万多块!”,8月18日,光山县槐店乡居民万某拨打110报警电话,声称自己被人诈骗,请求公安机关帮助破案。

8月16日17时许,万某在手机上玩游戏时,一位游戏好友发消息称想买万某的游戏账号。互加QQ好友后,对方让万某将游戏账号挂在某游戏交易平台上,并让其将银行卡与平台绑定,随后买家声称自己已将费用支付至该平台,让万某直接去提现。按照对方的提示,万某在该平台上提现时,平台“客服”以银行卡号绑定错误被冻结、信息不完善为由,要求万某支付“解冻费”,两日内先后骗取万某13500元。

察觉自己被骗,万某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接到报案后,槐店派出所值班民警黄运祥迅速启动紧急止付流程,对涉案账号进行止付,10分钟后涉案资金即被成功冻结。随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大量梳理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8月23日,办案民警远赴广州市从化区将犯罪嫌疑人陆某颖抓获归案。案件侦破后,民警通过积极工作,将万某的被骗损失全部追回。

“多亏你们出手快,如果再晚一点,钱就到了骗子手里……”9月1日,万某专程来到槐店派出所,将一面题有“危难时刻见警心,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挽损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