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吴玲:生日这天,她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9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个难忘的日子。”对于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民警吴玲来说,9月5日,农历八月初十,是她35岁的生日,也是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作为道口派出所青年党员民警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一线的第七天。

自8月30日滑县实行静态管理后,巡逻宣防、卡点值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已经成为吴玲的工作常态。每天早上6时半她都会和战友们一起准时到岗,等工作结束回到家时常常已是深夜。从警已经9年的吴玲是双警家庭,丈夫王凯在留固派出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县局党委对双警家庭有照顾,但吴玲却毅然选择了奋战一线。

“玲玲,今天是你的生日,能不能回家吃顿饭?”“妈,您不说我都忘了今天生日了,我还得执勤嘞,就不回去了……”上午,母亲打来的一通电话提醒了吴玲,面对疫情时她义无反顾,却早已将自己即将到来的35岁生日忘得一干二净。而母女间的这番对话也让一旁的同事听入耳中。吃午饭时,吴玲来到执勤点临时警务室,同事们用纯净水、面包和火腿肠偷偷摆出的“生日快乐”造型赫然映入眼帘,这一刻,吴玲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尽管没有甜蜜的生日蛋糕,但她却收到了最温暖的生日祝福。

“以前过生日时,基本上都是和家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团团圆圆。但是今年不一样,我的城市生病了,我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吴玲动情地说道:“这个生日和战友们一起在防疫一线过,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也很难忘。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她掷地有声的话语中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藏蓝”逆行者们正在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万家平安。(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