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土地边界惹纷争 民警释法解矛盾

2022年09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民解忧。9月6日,该所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边界引起的矛盾纠纷,受到辖区百姓的高度赞扬。

八月下旬,仰韶所接辖区“一村一警”反映,沈某与任某两家因土地边界设定问题存在争议,互不相让,多次在土地耕种时发生摩擦,结怨已深,村委会、司法所多次调解未果。为避免矛盾升级, 9月6日上午,该所民警会同司法所、信访办、村组干部组织涉事双方对当事人进行调解,以邻里和睦为切入点,从法、理、情三方面耐心开导,并到双方责任田进行实地丈量,最后折中处理,让他们明白“让他三尺又何妨”的道理。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释法说理,双方的态度逐渐缓和下来,均表示以后会相互体谅,不会再因耕地的边界问题发生争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仰韶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仰韶辖区治安持续稳定。(王涛 杨娜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