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长桥镇:6.8万元重奖售烟先进村

2022年09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发放奖金

大河网讯 “今天镇党委、政府重奖了我们村,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更要加把劲儿,把镇里分配的烟叶收购任务完成好。”9月5日,刚从郏县长桥镇2022年烟叶收购表彰大会会场走出来的渔西村党支部副书记孙守潭,拿着12594元奖金高兴地告诉说。

当天会上,共有19个村和渔西村一样,获得了一万到几千不等金额的奖励,共计发放烟叶生产收购奖金6.8万余元。

长桥镇是郏县的农业大镇,烟叶种植一直是该镇的特色农业产业和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该镇把烟叶生产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管理,并根据目标任务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严格兑现奖惩。

查看烟叶长势

同时,该镇还聘请县烟草公司多名技术人员深入到村组,面对面指导烟农科学种植,分批次对烟农进行烤烟技术的专项培训。县烟草部门还实施了烟水配套工程,从种子、化肥、农药、保险等方面给予补贴和扶持,降低了烟农的种植风险,提高了广大烟农的种烟积极性。

据该镇党委书记李朝锋介绍,2021年该镇共种植烟叶5000余亩,收购烟叶73.5万公斤,完成投放金额2350万元,实现烟叶税收513万元,烟农直接收益2330万元。今年植的7000亩烟叶,采摘烘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烟叶总产量可达到95万公斤,实现农民收入3000余万元。(蔡长伟 李增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