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巡察落实见成效 疫情防控添助力

2022年09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投用,日增加检测能力3.8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全县核酸检测压力!这离不开县委巡察组的积极协调!”9月6日,鲁山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看到前来督查回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2021年10月,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卫健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走访座谈中发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核酸检测需求大幅增长,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县二级医疗机构,日常核酸检测需要在本院采集后将标本外送至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进行检测,影响了检测的时效性、安全性。

“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精准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特别是对于鲁山这个超百万人口的大县,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刻不容缓!”针对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按程序及时向县卫健委党组进行反馈,要求规划好、建设好适当规模的县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巡察组全程跟踪督办,多次深入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组织召开多部门碰头会,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卫健委党组集中力量,一方面稳步推进硬件建设、仪器购买和运输、检测试剂储备等各环节工作,抓紧抓好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做到工期质量两不误,保障建成即投用。另一方面选派14名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到平顶山市煤炭总医院进行专业培训。

今年5月7日,鲁山县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完成,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0分钟即可出检测结果,方便了人民群众,有效缓解了全县核酸检测压力。(马路 李人庆 曹普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