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讲好党员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09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参赛老师演讲中

大河网讯 “信仰坚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担当。讲好党的故事,是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真正做到爱心立德,奉献树人,始终践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郏县教体局会议室,新城中学王芳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观众在认真聆听

近日,郏县教体局举行“讲好党员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参赛教师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党员故事,强化党建引领和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全县广大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廉洁从教、从严治教观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中,20余名参赛教师相继登台,围绕“立德树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对教育工作的理解感悟,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在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生的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充分展现了郏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教师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使命情怀和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演讲比赛进行中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并现场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本次演讲比赛,是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深化学思悟践、践行履职担当的集中呈现,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落实“能力作风年活动”的具体举措。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先进模范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关爱学生、专心教研、锤炼本领、奋力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

“我们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推进从严治教、廉洁从教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工作中,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初心使命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教育振兴、教育智慧为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说。(蔡长伟 余艳歌 张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