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平顶山高新区营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新风尚

2022年09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向市民作节能减排宣传

大河网讯 “通过学习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知识,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工作单位,我们都要自觉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9月8日,为进一步推行节能减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倡导崇尚节约、低碳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全民节能的意识,高新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及来往路人宣传宣传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和节能减排技巧等常识,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创造更加节约、更加洁净、更加文明的城市。同时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线上学习公共机构节能知识,观看节能宣传、低碳出行的公益广告,使“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民在观看宣传展板

“此次宣传旨在提高干部职工和全区居民低碳环保、绿色生态、节能减排的意识。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响应绿色低碳号召,从日常生活做起,践行节能环保习惯,共享文明健康生活。节能减排任重道远,高新区公共机构要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做好节能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节能降碳工作做出表率。”高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节能小常识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节能手提袋1000个,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向市民普及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和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健康意识,对绿色低碳的新型生活方式起到了推动的作用。(贺璐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